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易班建设工作情况评估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首批易班启动推广阶段试点建设单位易班建设工作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于2015年12月组织专家对首批试点建设单位易班建设情况进行评估。1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美清、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严壮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广西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祥莅临我校进行易班建设评估工作,受到了我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以及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李美清部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并实地检查了我校易班建设工作情况。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为评估组从组织机构、部门职责、工作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工作站整体的建设情况,通过介绍易班logo设计大赛作品、师院易班文化产品、活动剪影等方面介绍我校易班特色活动。评估组专家亲切地与工作站成员交流,并询问了成员使用易班的感受,工作站成员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气氛活跃,笑声不断。

随后评估组专家与我校学工部(处)领导、老师一道前往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两个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途中,专家们驻足欣赏了我校易班发展成果展。两个二级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分别向评估组专家介绍所在二级学院的易班建设情况,得到了评估组专家的肯定。

实地走访结束后,评估组专家与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易班指导老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从试点建设以来的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校级平台资源注入情况、易班平台特色与亮点三个方面对我校易班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广西易班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

评估组专家李美清部长就考察走访的情况做了总结。李部长充分肯定我校易班建设取得了三方面明显成效:一是行动比较快,动作到位,仅今年内上易班头条就达60条,取得较好的效果;二是大家工作比较齐心,目标明确,认识到位,学校层面比较重视;三是有不少特色活动,能与专业特点相结合,富有活力与发展潜力,如在小教专业的课本剧比赛、党团知识竞赛、地理学院的APP应用比赛中,充分发挥易班平台的作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一起学、一起帮、一起乐、一起提升。李部长希望我校再接再励,希望该形成的管理条例尽快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要跟上,应激励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易班建设中来,在学校中、在广西大学生在线上应更加大力度宣传学校易班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最后,王祥副书记也分享了本次评估的心得,对我校易班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我校易班建设理念先进,方向正确,看到我区易班建设的广阔前景。

检查评估活动于下午5:00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