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赛前培训(第一场)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辅导员做好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前准备,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整体的参赛水平,2021年3月26日上午,我校在明秀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此次培训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主讲,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邓军彪主持,共29名即将参赛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宁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多次辅导员比赛的指导经验,详细介绍了辅导员比赛的赛事规则,剖析了四个环节(笔试、案例研讨、宣讲对谈、谈心谈话)具体的比赛内容,并结合辅导员实际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给辅导员提出了具体的参赛建议。在本次讲座中,宁书记主要针对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做了主要的培训和辅导。她结合往年国赛、区赛和校赛的真题和比赛的视频、音频等资料,针对不同的题目给出了不同的破题思路,答题方向和组织框架,同时,帮助辅导员总结出比赛复习的重难点和注意事项。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辅导员就实际工作中和备赛过程中的疑惑,和宁书记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比赛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