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全区高校诚信教育主题巡回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6月13日下午, 由广西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诚信教育主题月”巡回讲座在我校武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自治区教育厅优秀教师团成员桂林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雷作专题指导。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辅导员和近400名国家助学贷款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邓运明主持。

张教授以“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从诚信及其内涵、大学生诚信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如何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三方面出发,深入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并结合大学生的实际诚信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与指导。

张教授指出,诚信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道德准则,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不可少的需要。大学生必须严守诚信标准,克服学习领域、生活领域、经济领域等方面的诚信问题,并指出大学生应该知恩感恩、知法守规、修德懂礼、勤学奋进等多方面要求与方法以提高个人诚信水平。

据悉,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已全面展开,此次讲座为切实提升学生诚信水平、深化学生诚信观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会继续秉持诚信准则,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实践者、传播者、维护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