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开展自我探索与成长、亲密关系等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从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出发,自2022年10月起,开展了主题为亲密关系、旅途伙伴、自我探索与成长、新生领导力提升、烛光夜话五个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带领,全校心理爱好者积极参与。

本系列团辅活动均以半结构式、体验性为主,各活动为期4到8周,围绕人际关系、朋辈支持、自我认识、领导力认识与发展、成长探索五个主题,分别结合埃里克森的社会心理发展理论、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与人际沟通分析理论等,运用生存姿态、冰山探索、自我状态、家谱图、冥想等技术,组织开展多种单元活动。通过连续性团辅活动,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价值观与特质,增强自我认同和自信;调整和改善人际关系,学习爱的语言和表达;认识和提升领导能力;探索和解决当下的角色中可能存在的困扰。

据悉,本次活动为我校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大学生全面客观认识自我,挖掘内在潜能,能够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完善,改善人际关系,学习和谐相处之道,最终促进学生的健康和谐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