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第一届教师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6-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一届教师学术论坛在化学馆拉开帷幕。化材学院副院长肖琦研究员主持本届学术论坛开模式,兰州大学谢志翔教授、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苏炜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黄燕敏教授、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甘春芳教授、化材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学院所有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本届学术论坛精心准备、注重实效,学术报告专场以全院参与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兰州大学谢志翔教授和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报告。本届学术论坛分为两个板块,包括特邀学术报告专场和教师学术报告专场。兰州大学谢志翔教授做题为“天然产物仿生合成研究”的特邀学术报告。谢志翔教授从具有抗艾滋病活性的天然产物不对称合成研究、天然产物仿生合成及合成方法学研究等方面给在座教师和研究生带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此外,谢志翔教授还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历,鼓励研究生不畏艰险,积极从事科学研究探索。

在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专场中,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苏炜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黄燕敏教授、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甘春芳教授、化材学院黄珊副教授、刘钰馨副教授、谌文强博士、韦良博士、吴子华博士和贺益苗博士为在场老师和研究生们开展了9场专业学术报告会,结合他们自身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方向,分享并探讨他们的科研课题及科研工作方式方法等问题。

本次论坛通过不同学科以及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叉学习和交流沟通,为教师和研究生提供浓厚的学术氛围与学术交流平台,青年教师在学术上的优秀成果与见解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肯定和热烈掌声。此次学术论坛为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热情、开拓研究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培养科研思维和增强创新意识等方面均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