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文学院“心摹手追”之我是小小书法家

发布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金葫社区成功举办书法兴趣辅导班教学成果展,本次活动旨在检验书法兴趣辅导班的教学成果,以及展示小朋友们的书法风采,激发小朋友学习书法的兴趣。

“心摹手追”书法兴趣辅导班,系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金葫社区合作开展的第四期兴趣辅导班,辅导班以习书练字和课后辅导作为主要辅导内容。

【小小书法家小朋友】

为检验本期书法兴趣辅导班的教学成果,12月11日,青协携手社区举办了兴趣辅导班书法比赛。比赛分为两场,分别是初赛和决赛。上午9时20分,初赛正式开始,在义务家教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按要求认真地准备自己的参赛作品。在书写过程中,小朋友们坐姿端正,正确握笔,专心书写。初赛时间结束,小朋友们依次上交自己的作品,随后,青协的教员代表进行了评分,初赛评选出10名晋级决赛的小朋友。在紧张激烈的决赛中,经过20分钟的书写,晋级决赛的小朋友完成了各自的作品。青协的教员再次认真地评选,评选出了比赛各大奖项,本次书法兴趣辅导班教学成果展圆满结束。

【小朋友在认真写字】

兴趣辅导班是小朋友们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也是义务教员们服务社会的理想场所。在这里,小朋友可以交到更多朋友,也可以尽情发展自己的爱好。作为小老师,教员们尽职尽责,倾囊相授,因材施教,认真地辅导小朋友们练习书法,经过几个月的辛勤灌溉,小朋友们不负期望,学有所成。

本次书法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心摹手追”书法兴趣辅导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虽然结束,但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脚步不会停止,“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定会继续传承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