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开展志愿实践活动--清洗垃圾车 让心灵更加靠近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实践部的全体人员以及广西外国语学校国际会计学院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一同前往南宁市邕宁区汉林垃圾中转站,开展帮环卫工人清洗垃圾车的实践活动。

打扫环卫工人休息室

早上,趁着环卫工人们在大街小巷中清理垃圾还未归来,志愿者们先帮着打扫了环卫工人休息室,让她们在辛苦工作之后能有一个干净的地方休息。随着中午的临近,环卫工人陆陆续续将垃圾车开回来,把满满的垃圾卸下之后就把车开到清洁区,志愿者们便开始忙碌的清洗。一个志愿者拿着水管对着垃圾车进行冲洗,其他的志愿者拿着抹布清洗垃圾车的外部。

清洗垃圾车

与阿姨亲切交谈

虽然垃圾车的味道有些呛鼻,但志愿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用心仔细清洗着每一个地方。环卫阿姨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对着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并对志愿者们说:“辛苦你们了。”环卫阿姨和叔叔们对日常繁重的工作已然习惯,而志愿者们小小的清洗举动却他们感到很暖心。垃圾中转站的负责人黄队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十分感谢。

一辆辆清洗过后的垃圾车,载着志愿者们的爱随着环卫工人一起投入大街小巷的忙碌工作中去。

活动结束后,分团委实践部的助理吴宣萍同学和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环卫工人每天不管风吹日晒都得工作,每一天都很辛苦,虽然我们只是去做了一点点的小事,但是我们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不容易。”

志愿者服务团队合影

每一份工作都值得我们去尊重,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理解他们的艰辛。我们的志愿服务不止于三月,将雷锋精神一直传递下去,让我们彼此的心灵更加靠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