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品读华夏经典——渔人诗社晨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3月13日至3月27日,“品读华夏经典,创文化校园”晨读活动在广西师范学院明秀、长堽、五合三个校区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学院社团总会和广西师范学院渔人社团共同承办。

早晨七时整,广西师范学院明秀、长堽、五合三个校区的校园里齐聚了热爱晨读的同学们。以品读华夏经典为主题,同学们都捧着自己喜爱的华夏经典作品在园区内阅读、朗诵。

每日的晨读活动持续将近45分钟。晨读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读书不仅能让头脑清醒,也能激发一天内的热爱学习的激情。同学们表示将坚持参与晨读活动,并号召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参与,将中华民族热爱读书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积极大声诵读经典著作、品悟作者的心境,还鼓励同学们参与创作,写出自己的心声。同学写的《我与经典的故事》一文通过经典作品展露出的真情实感令人动容。

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了广西师范学院校园书声琅琅、热爱读书的学习氛围,使同学们沉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学素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