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斑驳年华 刊我风采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斑驳年华 刊我风采

文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班刊评比大赛圆满结束

为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展现文学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6月15日晚,文学院分团委编辑部于五综412教室举办班刊评比大赛决赛。文学院兼职辅导员韦容钊、陈西西,学生会主席赵青,学生会副主席刘涵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各班编委代表和亲友团共同参加本次比赛。

1497713146912683.jpg

(评选现场)

经过初赛的评选,共有八个班级的班刊进入决赛,每个班的班刊皆各具特色。据悉,本次班刊决赛的评委由嘉宾和进入决赛班刊编委代表共同组成,比赛中,各班编委代表将依次上台讲解本班班刊,展示出他们的班刊风貌和设计理念。其中,14陶班班刊《1917》以创意的排版、经典的留白颇具亮点,封底的停刊声明也饱含着14陶班学子对于大学生活的不舍;15秘书班班刊《钩元摘秘》则体现出秘书学专业的特色,在刊物的排版上也独具匠心;15汉二班班刊《长歌》继上一期“唐风”主题的班刊之后,推出的是生活气息满满的“宋风”主题,将班刊的整体设计和宋朝风韵相结合,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14汉三班刊物《微澜》独具匠心的手绘封面引人注目,还将全班同学的童年照作为照片墙,充满了成长的气息。

1497713088467353.jpg

(选手介绍作品)

在八位主编讲解完本班班刊之后,韦容钊学姐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学姐肯定了各班刊物的创意性和特色,并且根据各班班刊特色指出优点和不足,并希望各班编委能再接再厉,编写出更加优秀精良的刊物。

1497713185140157.jpg

(韦容钊学姐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14汉三班刊物《微澜》斩获一等奖,14陶班《1917》等3个班级荣获二等奖,16二班《春眠·觉晓》等4个班级荣获三等奖,15汉本三班《沐心》等13个班级获得优秀奖,此外,还评出了“最佳班级风貌奖”“最具专业特色奖”,刊物主编也获得相应奖项。

1497713233917537.jpg

(颁奖环节)

班刊的创作凝聚了各班同学的智慧,展现了文学院各班的班级风貌和凝聚力,本次比赛更为各班的班刊编委提供了一个班刊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展示了各班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

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文字编辑 尤亮

图片来源 网络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