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工资助武装团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学工资助武装团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2019年6月25日,在行政楼417会议室,学工资助武装团委党支部书记邓军彪同志主持召开了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学工资助武装团委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会议内容主要有:总结2019年上半年师德师风与学习教育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宗教政策法规以及从中美贸易摩擦看中美关系。首先,邓军彪书记传达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有关文件精神。他指出,一要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师德教育与监督考核;二要做好师德违法违规的处理工作,加强制度建设,三要认真总结师德师风建设年度情况,加强经验总结。他强调,在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四有老师时,必须坚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秉直公平诚信;加强安全防范;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准则。

随后,邓军彪书记组织党员同志结合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资料,共同学习了宗教政策法规。邓书记强调要重视宗教问题、学透宗教政策。他指出,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要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保护正常宗教活动。邓军彪书记提议大家在会后要主动学习有关宗教的法规法则、事务条例等内容。

会议最后,邓军彪书记与各位党员同志共同讨论了从中美贸易摩擦看中美关系。邓军彪书记指出,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理性认识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中美贸易之间的合作具有全面性、互惠性、互补性等特点,因此中美贸易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我们要认真分析中美关系发生变化的历史性原因,时刻关注中美关系的下一步走向,并做好长期斗争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