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党支部邓军彪书记给支部党员同志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党课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6    浏览次数:

党支部邓军彪书记给支部党员同志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党课

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专题研讨会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部署,10月25日,学工部(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于行政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的专题研讨会,会上党支部邓军彪书记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

全体党员在邓军彪书记的带领下一同学习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共产党的抗战历史。邓军彪谈道,有三个女红军在长征途中借宿在老百姓家,离开时把他们仅有的一张被子剪下半张留给老百姓,这种一心装着老百姓、具有无私精神和高尚情操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天,我们也要坚定地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坚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好今天的长征路。邓军彪书记引导全体党员阅读《十一书》中节选的感人事迹,提高思想觉悟,铭记长征精神。

随后,邓军彪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强调要牢记授权有限、守土有责。结合学生工作处实际情况,他指出,要严守纪律,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敢于担当,做好表率,坚定规序有范,落实党的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李丰生书记在学校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全面阐释了担当精神,激励党员们力当有担当精神的学生工作者。

会上,邓军彪书记对主题学习的文件还进行了领读,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交流了专题学习的心得体会。邓军彪书记在学习研讨会上指出要不断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为牵引全面带动学院师生为学校和部门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