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开展2019年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2019年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开展2019年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培训会邀请广西广播电视台纪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沛新作题为《切实肩负起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的讲座。学校学工部(处)、校团委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学工部(处)部(处)长邓军彪主持。

李书记围绕着“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严峻挑战及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措施”三大部分展开讲座。他指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不能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而是要扎扎实实、潜移默化地将思想教育工作融入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去。他强调,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二要加强思想引领,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育;三要加强价值引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要加强改革创新,构建协同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六要加强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创新。他以理论为基础,结合大量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了与会人员的欢迎,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培训让我校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到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文/梁华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