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工资助武装团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10时,学工资助武装团委党支部召开主题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南宁师大事业质量发展”的专题研讨会。18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邓军彪书记首先谈了本次主题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号召广大学生工作干部应创新思维,改进工作,促进南师大更好发展。

支部宣传委员何健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发言主要围绕学习两个讲话精神来展开: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4月视察广西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指出,广西的地理位置是沿海沿江沿边,“三沿”的独特区位优势有条件在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基层组织往往能更了解基层状况,广大基层干部应在基层工作中将“富民兴桂”作为奋斗的目标。领导干部是基层干部的关键,也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领导干部要“干一行学一行”,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激发活力,构建全面发展新格局。二是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讲话精神。鹿心社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广西要坚持把北部湾经济区作为广西开放发展的优先方向,以实施强首府战略为抓手。在选人用人时,要秉持“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为政理念,在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中建功立业、多作贡献。同时,何健同志结合南师大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要优化辅导员配备、优化学生工作管理信息化、优化评奖评优等工作建议,并要关注学生一生发展。

邓军彪书记表示,就目前来说,广西的发展与全国相比仍较滞后,干部们学习扩大开放、解放思想精神,学会担当实干,改进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出自身力量,促进广西的发展。

研讨会上,各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鹿心社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计划开展各自业务的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创性开展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