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我校举行“与劳模工匠同行,奋斗躬耕育品德”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6日,我校在五合校区文综楼114报告厅举行劳动教育系列活动首场宣讲报告。中共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农凤娟,中共十九大代表、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丘柳滨,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学工部(处)负责人、校工会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劳动模范农凤娟作了题为《我不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的宣讲报告。她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讲述了作为一名平凡的高速路收费员在三尺岗亭,十余年间用真诚微笑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一流通行服务,推动高速收费站业务和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的故事,阐释了她在交通运输岗位上爱岗敬业、坚持梦想,坚守服务人民美好出行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作为一名党代表,她讲述了参与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不平凡的业绩,用知识和技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劳动模范丘柳滨作了题为《爱岗敬业,书写精彩人生》的报告。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从一名普通铣工到特级技师的工作经历,展现了一名刻苦勤奋、勇于追梦、爱岗敬业、协作共进的新时代工匠形象。他勉励同学们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专业领域多加学习,以脚踏实地的品格在实践中精进技能,追求人生的奋斗梦想。此外还分享了自己通过阅读书籍解决问题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专业书籍,提升自我认知广度和深度,为解决职业发展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储备好知识基础。

两位劳动模范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通过聆听报告,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奋斗精神的内涵及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楷模,牢记中国青年的使命任务,从先进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努力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树立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劳动精神,成长为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教育人才,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贡献出青年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