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工作部( 处)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期辅导员培训第四讲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5-11-27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广西师范学院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第四讲在明秀校区培训楼3楼培训室举行。校学工部(处)部分老师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两个主题,其一是高校辅导员基本技能的培养,其二是校园安全工作指导。本次培训由校学工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谢彦主持。

我校保卫处刘新华处长就校园安全问题,以“构建坚强堡垒,守护校园安全”为主题,借助可靠的数据,从“高校的安全形势、近期我区高校的校园安全状况、近几年我区高校所发生的安全事故、应对安全隐患所采取的措施”等几个方面,对我校目前的安全稳定况状做了全面的介绍。陈处长着重讲解了大学校园常见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围绕我校校园所存在的现实问题,展开说明相关应对措施。陈处长希望,辅导员们要加强对大学生安全意识的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辅导员们也应心中常有学生安全、校园安全的意识,为建设安全校园贡献力量。

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陈宇副书记在本次培训中以“高校辅导员基本能力的培养”为主题,借助大量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围绕“如何开展主题班会、学生典型案例分析与自媒体与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对我校专兼职辅导员进行培训。陈副书记在培训中着重讲了学生典型案例分析这一内容,通过四个具体的学生案例,分析学生事件的成因,并对事件性质进行判断以及提出相应的处理方法。所举的四个案例十分贴近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对辅导员日后的工作提供了经验。

两位老师讲课语言幽默、风趣,借助大量的案例与数据,为在场辅导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培训课,为辅导员更出色地完成工作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