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工部(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7-12    浏览次数:

7月7日,学工部(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校团委党支部在明秀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玲研究员应邀作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主题党课。本次专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邓军彪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李玲研究员围绕“国家教育发展建设成就”“建设教育强国的理念”“教育的根本问题”“强教必须强师”等内容,阐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将教育强国建设视为实现民生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基础工程的历史依据和现实诉求。她指出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国家和民族复兴必须以教育建设为支撑,尤其当前新时代的中国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必然需要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继续发挥深刻影响力,推动国家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她还重点解读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强调高等教育是一项国家基础工程。  

邓军彪书记指出李玲研究员的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展开,将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与现实教育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希望与会党员们能深入理解教育强国与国家复兴的深层关系,将此次学习成果投入到学校学生工作当中,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服务好学生成长成长提供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