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学习雷锋争先锋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在这春风盎然的三月里,雷锋精神犹如温暖和煦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雷锋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1963年的3月5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以后,雷锋精神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每年的三月也被称为“雷锋月”。

【学习雷锋精神】

【活动开幕】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会,3月5日上午,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实践部与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人员,协同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红星社区义工服务团队参加了“南宁市共青团学雷锋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系列活动。

【我院全体志愿者】

此次活动的现场被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亮红的服饰渲染得青春昂扬。首先,志愿者代表发言,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帮助他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接着,邕宁区领导向群众发送慰问品,以表对人民群众的关心。最后,志愿者代表们怀着一腔饱满的热血宣誓,表达了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热情与决心。

宣誓过后,我院的志愿者们主动承担了打扫活动现场的任务,为服务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我院志愿者还以发传单的方式,向群众宣讲了优生优育政策、除“四害”预防禽流感等知识。对于有疑问的老人,志愿者们都耐心的为其讲解。

【志愿者为民众解答问题】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院分团委实践部委员廖巧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对奉献的阐释。雷锋精神需要我们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通过此次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体验,提高了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指引我们去实践的风向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