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青春建功 助力脱贫——文学院学子参加邕宁区扶贫植桑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在南宁市邕宁区团委的带领下,文学院学生代表一行50余人到那楼镇三江村现代生态桑蚕产业扶贫示范园进行以“青春建功,助力脱贫”为主题的扶贫植桑志愿活动。

(热情饱满的文院学子)

植树前,邕宁区团委副书记蒙洁和植桑基地的负责人黄主任进行发言。他们分别向在场志愿者介绍了那楼镇三河村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产业的成绩、三河村的贫困现状、那楼镇三河村的特色产业——“合作社”模式以及对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期望。

(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劳动)

(文学院志愿者配合植桑)

又是一年春来到,植树种绿正当时。在植树现场,植桑基地的工作人员亲自为文学院学子传授挖坑、树苗种植间距以及如何桑树苗浇水等植桑知识,同学们们认真学习。之后,大家相互配合,有的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忙的不亦乐乎。经过一个上午全体人员的辛勤劳动,几百株桑树苗成功“落户”那楼镇三江村现代生态桑蚕产业扶贫示范园,为那里添上了一片新绿。

(志愿者与基地工作人员配合植桑)

文院学子积极参加本次植桑志愿活动,为脱贫助力,同时也践行了植树造林和生态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展现了文院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对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浇灌希望的种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