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计信院关于“提升本科第二学历、学位”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确定明确自己职业规划的方向,增强职业规划的目的性和计划性。我院于2017年3月21日下午3点在瑞兴楼408和智轩楼405教室举办了“如何提升本科第二学历、学位”讲座,本次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徐林老师、吴建立老师主讲。全体16级大一学生均到场认真地听取了本次有意义的讲座。

(讲座以大学四年你准备好了吗开始)

“大学四年你准备好了吗”,吴老师以这句话意味深长地展开了此次讲座。首先,老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然后介绍第二专业、学历是什么,第二专业和本科专业的区别与联系。接着围绕大学生学业和生活规划、认识职业和职业生涯、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然后通过近几年的毕业人数统计和就业情况统计数据,给同学们分析了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的情况。让学生在时间充裕的情况,可以选择获取第二学历、学位,让自己的未来可以多一点选择,老师们的一席话让在场的学生们获益匪浅。在会议临近结束的时候两位老师让同学填写了相关的表格,针对有意向报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助学班的同学留下相关联系方式。老师们还强调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成为在人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

(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中)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大学四年时间我们该怎么做,怎么学,学会深刻分析自我,发掘自身潜能,提升本科第二学历、学位,让四年大学生活成为未来职业的摇篮。相信我院的同学们会继续迈出勇敢的步伐,拥抱彩色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