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榜样学子 正文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名单(八)

作者:文章来源: 时间:2021-06-13点击数:

杨婷凤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2018  中共预备党员

先进事迹:

杨婷凤,生于1998年9月,现就读于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专业,于2020年5月30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先后担任18生物2班班长,校自管会秘书长等职位。

入学以来,该生乐观积极,热爱生活,努力进取,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并且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成长与收获。

一、思想方面

该生思想积极向上,理想信念坚定,态度端正,有极强的上进心和好奇心。一直以来都严格要求自己,集体荣誉感极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被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从一进入南宁师范大学开始,便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在学院党课培训中获评“优秀学员称号,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获评优秀学员称号,并且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军训期间,该生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自己,有纪律,有组织,获评校级“军训先进个人”称号。

二、学习方面

该生勤奋刻苦,积极上进。两年来每天坚持早起去自习,每一门科目都认真对待,坚持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三步骤。虽然担任学生干部工作很忙,但是能够很好的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三年来成绩均位于专业前列。大一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在专业排名第六,第二学期排名在专业第四,大二整个学年及大三上学期成绩排名均位于专业第一。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取得511分,体育成绩也基本达到92分以上。2020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2020年度获得南宁师范大学“自强之星”称号。

三、实践方面

该生担任班长一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为班级付出很多,工作完成效率很高,从不埋怨,积极主动承担责任,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积极组织班上的各项活动,并且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班上同学积极上进,起到很好的到头模范作用,在同学们中有较高的威信。

担任校自管会秘书长这一职位,她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对内积极团结自管会一百多个同学,让大家感觉到这是一个温暖有力量的组织,同时在自管会里也起一个表率作用,号召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对外组织其他成员宣传自管会的工作宗旨,让更多的同学认可我们自管会。在活动方面,她积极参加互联网+和创新创业大赛,大创项目获得区级立项,互联网比赛获二等奖,广西生命科学创业竞赛一等奖,校微课大赛一等奖,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等等。

四、生活方面

生活上,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来到大学之后,基本实现经济独立,平时省吃俭用,课余时间积极去做家教补贴生活费用,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毅力。寒暑假期间,都是出去兼职打工,从来不把时间浪费在玩手机上。她活泼开朗,平易近人,待人友善,与舍友相处非常融洽,积极与同班和同院同学搞好关系。她乐于助人,看到同学有困难时,都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当舍友心情烦躁学不下去时,是她在耐心开导,当班上同学学习上有困难时,是她积极帮助指导,并且乐于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同学提高成绩。她还是一个很孝顺,非常懂得感恩的人。

人生格言:

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你要逼自己优秀,成为理想中的自己,然后骄傲的生活!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